莊智淵:「『盡力而為』這4個字,只有別人能講,我不能。」From:2012-09 Cheers雜誌144期



2012年,莊智淵在倫敦奧運桌球男單項目打進四強戰,兩個禮拜後,莊智淵在自家的「智淵乒乓運動館」接受採訪時,做出以上發言。

199935521
▲莊智淵於倫敦奧運打進桌球男單四強。(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最近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莊智淵在巴黎的桌球世錦賽中,與年輕小將陳建安搭檔,拿下了男子雙打項目的冠軍,這和去年在倫敦奧運打進四強一樣,都是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遭。

莊智淵如今已經32歲,雖然仍是現役選手,但已經為培養台灣桌球的後進做出許多努力,像是耗資億元的「智淵乒乓運動館」即是為了培養有希望的桌球種苗。

讓自己成績達到顛峰,對運動員來說當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但莊智淵想的不只如此,他還想讓台灣的桌球運動也往更高的境界走,實在是讓人覺得欽佩,真正的運動家應該就是指這一的運動員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