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晚上跟打職棒的友人談起了張誌家,他對於張誌家要求加入培訓隊有點不以為然,因為張誌家加入培訓隊,勢必排擠其他球員進入培訓隊的機會,這對其他努力練習想加入培訓隊的球員並不公平。

我被他說服了。

張誌家這次意欲加入培訓隊,算是所謂的「特案」,並不是按照一般選拔程序所遴選的,而且這與培訓隊培養業餘年輕球員的目的並不相同。也因為如此,張誌家加入培訓隊這件事情,的確有很大的爭議空間。

不過,我跟這位友人聊到後來,也達成一項共識,那就是張誌家如果只是自費加入培訓隊訓練,並不佔培訓隊名額的話,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張誌家一方面可以因為在培訓隊訓練,得到復健、比賽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教練團就近觀察他恢復的情況,並視最後的狀況決定是否將他納入中華隊陣容。

身為一位曾經叱吒球場的巨星,張誌家進入培訓隊,或許可以為他爭取到面對未來較好的制高點,但是對於那些視加入培訓隊為榮譽的晚輩們來說,身為前輩的他是可以多點體貼的。

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不知道看文章的各位朋友們,你們有怎麼樣的看法?請回文討論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