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前一篇「中華職棒開放高中生參加選秀?」我談到了對中職選秀資格開放的擔心與期望,之後我也繼續追蹤這個消息,沒想到今天在蘋果日報的線上版發現這段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指出,每次看到新聞都是某某高中球員又要到美國打球,同樣都是未役男身分,可以出國打職棒,沒道理限制他們不能在台灣打球。與會球團認為,若高中畢業直接打中職會影響取得替代役資格,到了該當兵的年齡就去當大頭兵,反正目前役期約1年,對球技影響不大,球團的投資不會浪費。」

我一直一廂情願的認為中華職棒應該會與棒協和體委會協調,讓這些打職棒的高中畢業明星球員能夠解決兵役問題,所以在上一篇文章中沒有針對此點提出任何看法。但中華職棒的配套居然只是:「到了該當兵的年齡就去當大頭兵,反正目前役期約1年,對球技影響不大。」

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做法,當然台灣部份投手在高中有過度使用的問題,適當的休息或許能夠讓他的投球威力恢復,例如林英傑就是一例。不過對一個運動員來說,一整年的空白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才能夠彌補過來,更別提如果能在這一整年多累積經驗的話,仍會有一定程度的成長,直接讓自己陣中的未來之星去當大頭兵怎麼看都很難以「對球季影響不大」幾個字輕描淡寫過去。

希望中華職棒在開放未役高中生打職棒前,能夠好好的跟體委會和棒協做好協調,讓這群願意留在台灣發展的高中生能夠不至於因兵役荒廢身手,這樣才不枉開放役男打職棒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