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每週一是中華職棒固定的休兵日,除非有比賽安排在這天,否則中華職棒在這天不會有任何比賽。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選擇在這一天(7/21)丟出震撼彈,他說:「兄弟象的虧損已經超過停損點,這是個十字路口,如果球迷不需要中華職棒,兄弟象可能就會在明年解散球隊。

緯來體育台提出的新年度轉播權利金,有可能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份新的權利金預估讓兄弟象隊少掉四成多的轉播權利金,兄弟象隊的虧損可能擴大到球團無法承受的程度。對此,兄弟象隊提出各球團單獨談轉播權的構想,洪瑞河先生說:「以前要顧慮市場小的球隊,讓整個職棒一起發展。但是現在兄弟象已經到了要先自救的地步。所以我們也希望展播權益金能單隊各自談。」

獨立轉播權這件事情,過去陳一平先生談過,楊天發先生也談過,甚至兄弟象隊自己也曾考慮過,也都曾掀起一陣波瀾,但最後都未付諸實行。這次由洪瑞河先生再次提出,同樣又引起一波震撼彈,中信鯨隊林敏政先生認為如果要開放的話「乾脆連洋將和選秀都開放」,米迪亞暴龍隊總經理曾建銘同樣也認為「乾脆全部開放,連洋將也不要限制」。

不過講實在話,洋將名額開放甚至取消選秀制度,不見得對兄弟象隊不利,不使用選秀制度這件事情對有廣大基礎的象隊來說,只要薪資與簽約金與他隊達大接近的水準,即便兄弟象隊出價較低,亦有可能由兄弟象隊勝出取得球員。原因無他,兄弟象隊的球迷基礎深厚,眼前這位談約的球員,本身是象迷的可能性並不小。

另外一件開放洋將的構想,我也非常贊同,至於會不會有球隊以純洋將陣容上陣則應該是不置於因為這樣的球員配置,可能會造成球迷的流失,畢竟中華職棒的醍醐味,正是這群從小看著他們長大的本土球員們。更何況,如果中華職棒要有一支球隊使用純洋將陣容,但是球迷卻不太會流失的,那麼鐵定就是兄弟象隊。

這次的轉播權風波仍然在延燒著,最後的結果是否會是贊成獨立轉播權的一方獲勝,我個人非常期望看到。這齣轉播權大戰的好戲,且讓我們接著繼續觀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