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個今天看到的新聞標題:

U1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這個新聞標題其中的端倪呢?

「中職球員出征U12 體育署:應無問題」這個標題裡的亮點是「U12」,U12指的應該是「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華職棒的球員如果真的能夠去打U12的話,以職棒球員的球速與爆發力,應該會三振與全壘打滿天飛才是,想必會場場都出現驚天地、泣鬼神的屠殺畫面。

這新聞標題裡的「U12」,本來應該是想寫「P12」,也就是「世界棒球12強賽」的意思。但不知道是編輯或者記者下標時誤植了,才會出現這個讓人不禁莞爾的標題。所幸中央廣播電台很快就發現問題,把U12給修正成12強,目前在網路上能查到的都是正確版本了。

針對這個標題,我在網路上看到最心有戚戚焉的回應是「發揚紅葉精神」。紅葉少棒雖然不像某些人誤會的那樣是「台灣棒球的起源」,但的確是台灣棒球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歷史記憶。只不過,這個歷史記憶卻不全然是美好的,當年那支讓國人印象深刻的紅葉少棒隊有著「超齡」與「冒名頂替」等問題,目前的中職球員若真要的要去打U12,的確全部都「超齡」,得「冒名頂替」才有可能參賽。

話說回來,職棒的大哥哥平常的確也會在某些活動跟少棒的小朋友一起比賽,但大多會保留實力只是讓小朋友們體驗一下跟職棒明星對決的樂趣。如果職棒球員真的在比賽中認真與少棒球員對決,恐怕對小朋友的心理健康不會是件好事吧。

最後,其實我寫這篇只是想宣傳:

世界杯少棒錦標賽在台南

U12就要在台南開打囉!大家有空可以到現場看比賽,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唷!

(陳穎)

※延伸閱讀:
U12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2015年U12世界盃少棒賽在臺南 史努比與查理‧布朗任宣傳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