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7月21日,剛好是10年前的今天,中華職棒進行了台灣職棒史上首場的季冠軍加賽。

那年的6月30日,中華職棒兩地開打,興農牛在花蓮球場以2:1擊敗中信鯨,統一獅則在台南球場以2:1擊敗誠泰Cobras。這天兩地比賽的戰果,導致中職打完2005年上半球季後,興農牛與誠泰Cobras的戰績都是28勝20敗2和,兩隊並列第一。

但中職的季冠軍關係到球隊的季後賽門票,而照規定半季冠軍只能有一個,因此興農牛與誠泰Cobras,只好在7月21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一場中職史無前例的加賽。單單靠這場比賽的賽果,就要決定上半季的季冠軍誰屬。

這場一場定冠軍的加賽,吸引了1萬1000名球迷進場觀賽,先攻的興農牛派出洋投戰玉飛擔綱先發投手,後攻的誠泰Cobras派出的先發投手則是本土左投林英傑。

誠泰Cobras在這場比賽投打表現俱佳,老將羅敏卿在六局下率先為球隊攻下第一分,接著鄧蒔陽又打回第二分,七局下謝佳賢則從中繼的勇壯手上敲出兩分打點全壘打,讓誠泰隊的得分累加到4分。另一方面,林英傑先發主投8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1次保送無失分,林恩宇則貢獻了他職棒生涯的首次後援出賽,主投1局無失分,倆人聯手完封了興農牛打線。

終場誠泰Cobras以4:0擊敗興農牛,奪得中職首次季冠軍加賽的勝利,拿下球隊成軍後的首冠,這也讓誠泰Cobras締造了中職元老四隊外,新球隊最快速奪下中職季冠軍的紀錄。


▲這場加賽,讓誠泰Cobras奪下隊史首座季冠軍。

該年季後賽,誠泰Cobras以3勝1敗擊敗統一獅進軍總冠軍賽。但打進總冠軍賽後,誠泰Cobras的攻擊力受到馬力歐過世及隨後威拉斯的離隊有所下滑,季後賽的4場比賽又消耗了球隊過多的投手戰力,兵疲馬困的誠泰Cobras最後遭到奪得下半季冠軍的興農牛隊橫掃,以四場全敗的戰績結束了他們中職首度也是最後一次的冠軍賽之旅。

誠泰Cobras在2008年初轉賣,其後因米迪亞暴龍涉賭事件球隊解散,所屬球員四散各處。10年之後,誠泰Cobras當年參與這場比賽的球員中,僅剩擔綱先發投手的林英傑依舊以球員身份在職棒場上奮鬥,但相信蛇迷們絕對不會忘懷,在10年前的那一天,有一群球員在總教練郭泰源的領軍下,用加賽的勝利奪下球隊史上首次的季冠軍。

※延伸閱讀:
上半季季冠軍難產 中華職棒史上首度加賽@中華職棒官網
台灣大聯盟三年戰績相同加賽@台灣棒球維基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