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kenmy

當現在每個人都在追求知的權利時,上級給予各媒體們一種權力,叫做「知的權利」;當然,任何人都有知的權利,可是前提是建立在安全且公平的型態上的但是在於某些媒體身上所注視的,卻只是一些在誤差內幾個小數點的收視率,誰誰比較紅,誰誰比較有人氣,卻完全忽視了新聞的公平性。

有時候,拿起報紙看到的,不是球員一而再再而三的破紀錄,彭政閔的最快10轟紀錄也沒看到記者來訪問,布雷的連三月七轟以上也沒看到記者來查問,最快速25支全壘打也沒看到哪家媒體來探查,反倒是八卦新聞挖挖挖,泰山的八卦又成為消遣一遭,而寵兒美國大聯盟的王建民也只看到你們一直炒成神格,連續五戰進補大時機也只會看該隊的勝率是否超過五成,是否消遣的太過火了?我不得不懷疑某些球員所說出來的話,都被你們扭曲事實的程度到了什麼境界?

沒錯,目前媒體每週所播的中華職棒轉播以及美國職棒轉播都已經重心偏頗了,據統計幾乎國內媒體場場轉播洋基比賽,比國內中職的頻率還高了,這不知道該說我們媒體有心讓我們大開眼界,還是要讓我們塑造另一個重心呢?

在昨日(21)報紙報導中,日職也因媒體過度報導海外大聯盟賽事而被球團警告,我在意的不是這個,而是球團們有了警覺,也因此要改變球團內的制度,有意取消簽約金上限,這不是球團內一致抗外的好處嗎?因為某件事情而有所醒悟,球團的進步大家看的見,反觀國內球團則是一起希望球迷入場或者觀看中職,但是端出什麼菜色?大家看的到!

媒體們一昧的追求國外的新聞,光是由這一兩年的新聞量就看的出來,網路上多的是讀者的心得,而看不到專業的人員撰寫新聞稿,國內棒球新聞寥寥無幾,小王或者洋基的勝利就大幅報導,媒體們,你們真正的做到你們想要的東西嗎?你們所得到的是自己做出來的,還是像幫忙抬轎子的一樣,雪中送炭的不多,錦上添花的事蹟一大堆,盲目的追求想要的收視率點閱率,而沒幫助到國內的情形越來越多了。

中華職棒的各隊們,你們失寵了嗎?雖然你們近來打出一波又一波的好球,紀錄一再的創新,但是這些是球員的功勞,教練團們,你們可否知道,當國內的棒球若還是以每每上壘就點點再安打得分的古老觀念來看的話,數據上的顯示已經證明你們的觀念是錯誤的還渾然不知;投手先發後援互搞,受傷就轉任中繼後援投,投不好繼續投的觀念依舊有,是否讓球迷們看完啼笑皆非呢?這樣有做到進步的程度嗎?

媒體們,你們盡力了嗎?對於觀眾們來看,你們的影響力是裡面最大的,但是傷害力也是遠遠超越想像的,也別怨嘆球迷們給予記者們另一個封號了,抄的是網友的精心好文,報導也沒有查證報導出來,這在新聞道德當中,我想大概良知被狗吃了也都沒差吧!反正你們想要的只是一些濫新聞罷了,有人點閱就好了吧。

媒體們,你們醒醒吧,該怎麼導正風向,該怎麼讓國內的棒球呈現欣欣向榮的情景由你們做起好嗎?別在每次小王贏就說國內股市上漲,小王輸就只報導賭客賺翻金錢的這些濫新聞好嗎?問題在於你們有沒為國內的前景想看看,你們要的是什麼,大家都清楚,該做到的就是要做到,如果你們真的在乎的話。

阿對齁,今天是明星賽前一天,連某新聞台都沒報導過今天是明星賽周,媒體們,中職各球團們,如果你們有心的話,應該做到讓全國新聞都知道報導一下,這不才是我們所想要的東西,不是嗎?

媒體們,做到你們該給球迷們的東西吧,別讓球迷一次又一次的到各大報社抱怨,或者是抄襲網友的內容,有點真正「職業道德」,為國內「職業棒球」盡一份心力吧!

※本文與「
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