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陳偉殷2006年11月經歷過手肘韌帶重建手術,一直到這個球季才逐漸康復,並且在日本職棒投出了好成績。而為了拼戰北京奧運,他已經於日前返台投入中華隊的集訓。

這次返台陳偉殷的行李中最特別的是一台超音波機,這台價值60萬日圓的機器是陳偉殷每天保養開刀後手肘的秘密武器,他也將把這台超音波機一起帶去北京。這台機器日本職棒幾乎各隊都有在使用,而陳偉殷則是為了要讓自己的手肘得到最好的保養,所以特別個人購買了一台,使用後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陳偉殷是最年輕的中華成棒隊成員,奧運後他經歷了開刀與復健這個台灣旅外投手幾乎必經的路程,如今中華隊已經有很多球員年紀比他還小。為了能夠重新站在投手丘上,止痛藥也幫了陳偉殷不少的忙,尤其之前擔任中繼投手更幾乎是天天都得吃止痛藥,否則陳偉殷會很擔心自己上場投球時會手痛。

不過,止痛藥畢竟不是什麼治療手傷的靈丹妙藥,尤其過度的吃止痛藥可能讓選手本身忽略了身體已經超過使用的負荷,反而更危險。希望陳偉殷不要因為吃止痛藥的緣故過度勉強自己,否則未來又再次受傷的話可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