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鄭凱文進行右手骨刺清除手術確定本季報銷的情況下,中信兄弟原本僅存的洋打耐克(Jim Negrych)被取消登錄,球團改登錄新洋投伍鐸(Bryan Woodall)。

本季已經是耐克第二季來台,由於個性不錯的關係,耐克不但跟隊友打成一片,也相當獲得球迷的支持,許多象迷都希望耐克來年可以回鍋。就連耐克自己也希望明年還有機會來台,還開玩笑地說來年要準備一壘手套好跟「恰恰」彭政閔搶一壘。

耐克下季會有機會回鍋中信兄弟嗎?個人認為耐克再度來台的機會當然有,但可能性可能會比本季還低上不少。

耐克再度來台的機率下降的原因,主要在於中信兄弟在季中選秀後的隊形。雖然本季有守過其他位置,但耐克基本上就是一名二壘手,若加上過去小聯盟的經驗,耐克頂多只能再多一個三壘手的身分。

問題是:中信兄弟目前的二壘位置幾乎已經確定由24歲的潘萣翔接班;三壘位置也預定由同樣在季中選秀被選進的蔣智賢防守,就算蔣智賢最終無法負擔三壘的防守,象隊也還有23歲的許基宏可以守三壘。耐克兩個主要的守備位置,中信兄弟都已有其他本土球員可以先發,那麼再找耐克回鍋的可能性也就大幅度降低了。

雖然耐克的小聯盟成績只有全壘打產量輸給蔣智賢,整體的OPS還比蔣智賢跟潘萣翔要好,但他畢竟不是本土球員,需要佔掉一個洋將名額,補進他就會讓中信兄弟少一名洋將補強的運用空間。在其主要守備位置已經有不錯的本土球員可以先發的情況下,中信兄弟對耐克的需求已不若先前那麼高。


▲耐克總是能很穩定地為球隊貢獻安打。

那麼,如果原訂的本土先發打不好,中信兄弟會不會有機會再找耐克回來?目前中信兄弟三壘位置有蔣智賢跟許基宏可以防守,他們兩個要同時都打不好的機率相當低,來季比較可能需要補強火力的位置,可能是預定由潘萣翔鎮守的二壘,以及目前由王勝偉鎮守的游擊。

潘萣翔雖然才24歲還有發展空間,但過去在小聯盟的成績相對平凡,能不能在中職打出不錯的成績仍有很大疑問。上半季因為隊上有兩名洋打而獲得喘息空間的王勝偉,本季或許因為有較多休息時間,也或許是如同他自己所說的在飲食與重量訓練下功夫,打擊表現一掃過去兩季的低迷,但來年能不能繼續維持仍有變數。

即便中信兄弟在投手充足的情況下還有請洋打的空間,而且很可能有機會補進能守二游的洋將,但耐克也可能不會是最佳選擇。耐克的優勢在於他已來台兩季,對台灣的環境已經熟悉,也被證明能在中職打出平均以上的成績。問題是,耐克的攻擊表現頂多只能算是略高於聯盟平均的洋槍,若還是要找洋打者,中信兄弟當然可能因為熟悉度的緣故再找耐克回鍋,但更大的可能性是想辦法找到長打更出色的洋砲來補強球隊的火力。

耐克是中信兄弟這兩年來最有球迷緣的洋將,他的離開讓許多象迷不捨。雖然來年耐克再度回鍋的機率可能會比本季小,但若有機會再度來台,相信他絕對會如同本季離開時說的一樣,會第一順位投入中信兄弟的懷抱。

(陳穎)

※延伸閱讀:
鄭凱文骨刺動刀本季報銷,耐克被解約@OttoCat雜記本
​◎攸關耐克去留的一場選秀會@CJ-Basebal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