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Von David Stertzbach是一名最高層級只打過小聯盟2A的的右投手,他在小聯盟的生涯成績並不出色,但因為他在中華職棒的中文登錄名僅有一個字「汎」,因此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我原本是想找一天聊聊這位洋將的,但沒想到8月28日才登錄的他,還沒在一二軍出賽任何一場比賽,就在9月4日被註銷登錄了。

「汎」這個登錄名當然是來自於Von David(中華職棒登錄的英文名)中的「Von」了,不過會取這個中文名可能只是對他姓氏的誤會。根據網友swace的說法:「Von根本不是姓,Von只是德國以前對貴族的尊稱而已」,而且「Stertzbach是很道地的日耳曼姓氏」,因此生於美國的汎,很可能是德國貴族的後裔,真正的姓氏是Von Stertzbach。

很可惜由洋投丹尼介紹而來的汎,來台才兩個星期,就被以「未符合戰力需求」的理由給解約了,不管是一軍還是二軍的比賽都未曾正式上場,球迷朋友連他是圓是扁都不清楚,更不可能會有記者跑去詢問他名字的由來。也許這位身高188公分的白人投手未來還有可能會來台,要知道關於他名字由來的答案,也只能期待他之後能回鍋中職了。

即便沒有正式上場投過任何一球,不過汎仍然創了一個紀錄,那就是登錄姓名字數最少的紀錄,而且未來這個紀錄只有可能被追平不可能會被超越,這大概是汎在來台前始料未及的吧!

●延伸閱讀:
象隊增強投手戰力 兩外籍投手來台測試@兄弟象隊官方網站
兄弟解約新洋投汎 確定留用小林、麥特與丹尼@NOWnews
洋投汎未符戰力 提前解約離台@兄弟象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