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連續三個颱風都在週末來襲,雖然會戲謔的跟朋友說:「我們不歡迎不能放假的颱風。」不過在面對颱風時,更在乎的其實是它所造成的災情是否嚴重。每次看到颱風災情的報導時,雖然那只是與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島嶼上的陌生人,心裡總微微酸楚著。

事情總也是有一體兩面的,真要說起來,颱風對於台灣來說可是必要且必須的。它雖然帶來了災情,但也帶來了人類生活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水」。倘若哪一年的颱風總是過島門而不入,那限水的夢魘可是會伴隨著這樣的現象而來的。

不過像這樣連續三個颱風這麼密集的在週末光臨台灣,似乎是自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大氣科學的東西我並不是那麼的懂,實在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是否有異。只是,心情總會被這樣的壞天氣影響,也悶悶的。

颱風天對棒球迷來說,最大的影響就是棒球比賽無法順利地進行,而且颱風也會把球場弄得亂七八糟。不不不!我並不是巨蛋派的球迷,像現在這種真正的颱風天,就算台灣有巨蛋,應該也不會有太多人想到球場看球,因為危險不是在巨蛋裡,而是在前往巨蛋的路程中。

寫這篇文章時天正要亮,希望天亮後這陣雨能夠暫歇,然後像「
海角七號」那樣,天邊能夠出現雨後的彩虹。「薔蜜」乖,快走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