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有人問我,喜歡棒球這麼久,有什麼讓你難過和感動的事情嗎?

我想了想,大概是去年紀俊麟最後的打擊身影。

不!我不是中信鯨隊的球迷,除了認識一個長得很像紀俊麟的人,平常也沒有太關心他打球的情況。

但那天看完那個打席的複雜情緒,我至今仍然全部記得。

那是一個即將被逐出棒球場的職棒球員,生涯最後的一次打擊。

為他惋惜嗎?不!如果他真的有做那些事情,這是他應得的。

只是十年前的回憶被勾起,有點難過罷了!

不過和十年前那支球隊一瞬間幾乎全部消失不同,這次我倒是看了紀俊麟的最後一個打席,即便那個打席因為一次盜壘失敗而沒有完全完成。

至於感動。

我一向不是那麼容易激動的球迷,至少一般的時候都不會如此。

不過有一個人曾讓我很感動,那是陳金鋒。

當年他前往美國披荊斬棘,為後輩開啟了一個新的可能性,之後才有王建民等球員前仆後繼的往美國出發。

如果要投台灣棒球史的TOP 100,第一個我會投給他,第二個才是王建民。

我佩服他的勇氣,即便他最後選擇留在台灣,我仍然尊敬他。

這是我的難過與感動,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