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下月即將在巴拿馬舉辦的末代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新一代的第四棒出爐,這位被打擊教練呂明賜安排打第四棒的球員,是隸屬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系統的捕手陳俊秀。

陳俊秀是台灣「木棒世代」少數具有開轟能力的打者,上個球季他在1A與高階1A共出賽110場,繳出打擊率0.315與12支全壘打的成績。本季陳俊秀全季待在2A,打擊率雖然降到0.262,但16支全壘打是職棒生涯新高,在小聯盟時他也經常擔任球隊第四棒。

2010年陳俊秀即曾入選洲際盃與廣州亞運中華隊,當時打擊教練陳威成即認為他是未來中華隊第四棒的人選。如今陳威成已經是中華隊總教練,在以年輕旅外球員和業餘球員為主的中華隊中,陳俊秀的打擊相當的突出,也因此被教練團認為是第四棒的最佳人選。

未來中華隊應該會以羅國輝、陳俊秀、黃智培等球員組成中心打線,期待他們在世界盃能夠有良好的火力發揮。另外,本屆世界盃中華隊還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重點,那就是大會配給中華隊的隨隊翻譯將是前三商虎隊的強打鷹俠(Luis Iglesias),屆時這位前中華職棒的強力洋打會怎麼和新生代的中華隊相處,相信會引起不少媒體與球迷的關注。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