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興農牛總裁楊天發

前不久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倡議中華職棒季賽應延長至120場,引起網友們一陣熱烈的討論,有人認為這樣會造成球季時間的延長,有人認為可能會導致球團多請洋將,也有人認為會造成現在職棒投手連續出賽的情況更為嚴重,在此提出一點個人的看法。

首先,打一百二十場季賽根本就不應該延長球季才是正確的選擇,甚至還應該縮短球季時間。如果仔細觀察世界各國比較有水準的職棒賽程安排,可以發現他們的賽程都是很緊密的,這樣的安排對維持球感比較有利,比較起來中華職棒就有點類似賽制鬆散的假日聯盟。如果縮短季賽時間、改成單一球季、順便再增加到一百三十五場。相信不會有球團敢用精兵政策,興農牛隊也不會有機會出現羅松永蹲,羅松永蹲完張泰山蹲的意外狀況,畢竟再死忠的球迷,看到這種狀況一再出現,也會重新思考買票進場的頻率。

洋將方面的問題,現在中華職棒一週三場就有許多球隊使用三洋投,實在是很不倫不類,一週五到六場球團敢請六個洋投,就請吧!前提是肯花這麼多錢,到頭來還是會發現本土還有很多投手便宜又好用的,現在可是台灣三級棒球大爆發的收割期,要找人才不怕沒有,怕沒位置放而已。

說到有球隊因為因為投手人力較缺乏,中繼投手每天都要預備上場,導致有球迷戲稱的「天天天明」現象,這問題恐怕要歸責於教練身上。解決這問題的方法是,換個教練會比較快。這種現象的意義跟當初蕭文勝與李杜宏空有全國最佳的青棒投手陣容,還是只會排姜建銘、姜建銘、姜建銘跟鄭錡鴻、鄭錡鴻、鄭錡鴻的投手出場表,是一樣的道理。

球迷朋友就不要太替增加季賽賽程操心的,如果實際去運作這樣的比賽方式,相信會把我們的職棒推向更美好的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