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fe29415afdd.jpg 
▲兄弟象隊二軍總教練林百亨的名字,出現在這波裁員名單中。(LEO攝)

文:陳穎

兄弟象隊進行年度的戰力調整,這波「裁員」風吹到了教練團身上,包括首席教練李居明、二軍總教練林百亨和投捕教練吳聲武都在這波的解約名單中。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認為,球隊的教練共有10名人數過多,因此決定進行人事調整來節省開支。

如果兄弟象隊明年還打算繼續經營二軍的話,馮勝賢教練在對選手的掌握程度相當的優秀,勝任二軍總教練的位置應該沒問題,不過在教練人數過少的情況下(二軍僅剩馮勝賢與投手教練陳憲章),將更難兼顧到所有的二軍球員。

吳聲武過去也曾經在兄弟象隊二軍襄助林百亨,今年則是擔任投捕教練的角色,不過這個位置還有擔任助理投捕教練兼日文翻譯的鄭漢禮可以遞補,在Cost Down的思維下,吳聲武雖然不貴,但卻的確是最容易被取代的位置。

兼任打擊教練位置的首席教練李居明被釋出,則是較讓人意外的一件事情,被稱為「棒球先生」的李居明,選手時代可說是台灣棒球的活歷史,雖然因為投入台灣大聯盟的原因而一度離開兄弟象隊,但在2004年底也與洪瑞河領隊盡釋前嫌,也被看好是未來有機會接任總教練的人選。

不過,李居明在這幾年擔任打擊教練的成績也的確並不出色,尤其兄弟象隊的打擊砲管越來越短,他應該是得負上責任的,再加上李居明的薪水應該並不低,在節省成本的考量下,兄弟象隊會優先考慮釋出他也許就不那麼讓人訝異了。

李居明的打擊教練懸缺將由原守備教練許閔嵐遞補,選手時代打守都沒有特別優秀的他,在沒有特別進修學習的狀況下接任打擊教練,就一如當初他接任守備教練一樣讓人擔憂,也許兄弟象隊看出了他身為教練的潛質吧?

一名教練的功效無法發揮,在教練的陣容上做調整原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兄弟象隊這次是直接裁減教練員額,就比較讓人覺得不那麼妥當了。教練員額的減少會對兄弟象隊發生怎麼樣的影響?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