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之前跟大家聊過,郭泓志
入圍了大聯盟官網「2008 This Year in Baseball Awards(TYIB)」的最佳佈局投手(Setup man),大聯盟官網在台灣時間今天公布了票選結果,郭泓志以30.3%的得票率順利當選!

過去台灣球員只有王建民曾經拿過TYIB,他是在2006年獲得最佳先發投手獎項,去年王建民也有入圍不過未得獎,今年由在球季間大放異彩的郭泓志入圍,而他首度入圍就順利獲獎。

本季郭泓志在洛杉磯道奇隊的角色,從一開始的先發兼長中繼逐漸轉變到佈局投手的位置,季末結算的成績是5勝3敗1救援,防禦率2.14。特別的是,郭泓志後援的防禦率僅1.69,是全聯盟中後援投球局數超過50局的投手之冠。

去年TYIB的投票共有960萬人次參與,今年投票的人氣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共有1200萬人次參與,在佈局投手項目,除了奪魁的郭泓志以外,分居二、三名的是坦帕灣光芒隊的Grant Balfour(19.2%)與芝加哥小熊隊的Carlos Marmol(17.6%)。

總之,恭喜郭泓志!也期待這個獎只是他未來在大聯盟連連奪獎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Kuo collects TYIB Setup Man Award@MLB.COM
表現受世界球迷肯定 郭泓志獲年度最佳佈局投手@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