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c8aa2d1b35.jpg 
▲詹智堯。(LEO攝)

文:陳穎

La New熊隊在今天(31日)與詹智堯進行最後晤談後,詹智堯同意La New熊隊開出的條件,以簽約金300萬、月薪12萬元的條件,正式簽約加盟La New熊隊。

詹智堯的簽約條件除了簽約金和月薪外,另外包括最高達150萬元的激勵獎金,這樣的簽約條件,也讓詹智堯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簽約金第二高的新秀外野手。中華職棒目前唯一簽約條件超過詹智堯的新秀外野手,是2001年季中加盟兄弟象隊的陳致遠,他當年的簽約條件是簽約金500萬、月薪14萬元。

在La New熊隊中,詹智堯的簽約條件則是與目前熊隊的主力游擊手林智勝相當,當年還叫做林智盛的林智勝,與熊隊談定的簽約條件是300萬簽約金、8萬元月薪與200萬元激勵獎金。

La New熊隊預計將左打的詹智堯培養成球隊的第一棒,詹智堯被認為是打、跑、守、臉四拍子的球員,而且也的確有成為開路先鋒的潛質。雖然他林智勝簽下條件相當接近的新人合約,但他的長打火力並沒有林智勝那麼出色,而且林智勝能夠守游擊而詹智堯只能守外野,能夠以這麼好的條件簽約,除了是因為中華職棒各球隊對中華隊資歷相當重視的緣故,應該也與目前中華職棒經營狀況不佳,需要更多的銀彈才能網羅業餘好手有關。

至於另外一名仍在和熊隊談約的新秀球員耿伯軒,目前雙方談約僅在細節部份部份仍有歧見,由於耿伯軒非常想參加經典賽,而熊隊目前的政策是不希望隊中成員參與經典賽,因此熊隊應該會在經典賽後才和他簽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