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從澳洲移訓回台後,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在2月21日公佈了世界棒球經典賽最終正選28人名單,名單人下:

☆投手(13人):

李振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增菘瑋(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陳鴻文(芝加哥小熊)、倪福德(底特律老虎)、鄭錡鴻(匹茲堡海盜)、羅嘉仁(休士頓太空人)、廖于誠(兄弟象)、林岳平(統一獅)、林克謙(興農牛)、耿伯軒(無所屬)、鄭凱文(文化大學)、林柏佑(體大台中)、唐嘉駿(合作金庫)。

★捕手(3人):

高志綱(統一獅)、郭一峰(兄弟象)、林琨笙(體大台中)。

☆內野手(7人):

蔣智賢(波士頓紅襪)、郭嚴文(辛辛那提紅人)、彭政閔(兄弟象)、王勝偉(兄弟象)、高國慶(統一獅)、林瀚(無所屬)、林益全(興農牛代訓)。

★外野手(5人):

林哲瑄(波士頓紅襪)、林威助(阪神虎)、潘武雄(統一獅)、郭岱琦(統一獅)、詹智堯(La new熊)。

====

旅日球員蕭一傑原本預計將在最後的正選名單中,但因為澳洲移訓期間他的右手被強襲球擊中受傷,因此由林柏佑遞補他的位置。西雅圖水手隊在最後決定不放羅國輝參賽,他的位置則由郭岱琦遞補。

由於教練團無法掌握曹錦輝的狀況,因此選擇不將他列入最終正選名單中,也因此此次的中華隊不僅沒有半個大聯盟球員,也沒有球員曾經打過大聯盟。而另外一位前旅美球員黃志祥則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他在中華隊澳洲移訓中31個打數打出8支安打,打擊率2成58名列全隊第五,但教練團認為他只能守三壘屬於「攻優於守」的球員,而三壘已被林益全佔住,因此將他這個名額給了可做為「工具人」用的林瀚。

本屆經典賽由於球員受傷、球團、球員個人不願意配合徵召等原因,大量啟用年輕球員,因此不但只有耿伯軒、增菘瑋、高志綱、林威助、詹智堯等五名球員曾經打過2006年的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球隊的平均年齡更是只有25歲。這樣的年輕陣容當然是有很大隱憂的,像是內野的防守能力就很讓人質疑,打擊遇到高階投手會熄火到什麼程度也讓人擔心,而投手群陣容威力足夠的投手不夠多,更讓中華隊在有70球投球限制的經典賽預賽未來路途艱辛。

中華隊要在本屆經典賽闖進決賽,除了拿出全力努力拼戰外,可能還是得有點好運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