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網路上有網友提出這麼一個問題:哪一位中國棒球選手,有中華職棒選秀首輪的實力?

有網友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回覆,答案分別是:張寶樹(Ray Chang)、朱大衛與呂建剛。而這幾名球員,正巧也是過去中國隊少數在日職或美職有比較長期出賽的球員。

張寶樹上季還在辛辛那提紅人隊的2A(在3A有1場出賽),即便30歲的他2014年在2A的打擊率僅有0.235,但身為一位中線的內野手,若其有參與中華職棒選秀的資格,應該有機會在選秀首輪被選進。不過,即便張寶樹有著華人名字與華人血緣,且靠著世界棒球經典賽寬鬆的參賽資格認定曾參與過兩次中國隊,但實際上他僅有美國籍,不能算是這個命題裡的「中國棒球選手」。

127154073_dffafae0a1_z
▲Ray Chang。(Joel Dinda攝影CC BY 2.0授權)

至於朱大衛,2006年他是日本職棒西武獅隊在選秀第三指名選進的球員,若當年以一名新人之資投入中職選秀,的確有可能在首輪被選。即便朱大衛從小五之後的成長期都待在日本,不過和張寶樹比起來他倒是真正的中國籍球員。只是朱大衛在日職的發展並不順遂,在二軍幾季每局還是得投將近1個保送,即便資質不錯但最終也只能黯然離開日本職棒轉回中國棒壇發展。

最後談到呂建剛,呂建剛大概可以算是中國球員中的奇葩了,他與前面兩人不同,完全是中國土生土長的棒球選手。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那幾年,呂建剛在二軍的平均防禦率是3.83,而目前效力義大犀牛隊的投手林羿豪,過往在日職二軍的生涯防禦率是3.57。林羿豪在2013年是以選秀第二輪第6順位被義大犀牛隊選進,也就是說,若呂建剛當年有投入中職選秀的資格,在中職六隊時期或者是在一個選秀弱年,是有機會在首輪被選進的。

中國球員畢竟非台灣球員,更何況像是討論裡的呂建剛已是天津雄獅二隊的教練,早非現役球員。所以以上只是過年期間的閒磕牙,大家可別太認真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