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繼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高雄市將繼傳出有意籌組業餘甲組成棒球隊後,台灣菸酒公司也有意籌組業餘甲組成棒球隊,並且考慮未來進軍職棒成為第五支職棒球隊。事實上,台灣菸酒公司已經贊助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多年,並且冠名台灣啤酒棒球隊,若未來成立純甲組棒球隊,將成為首支擁有兩支甲組成棒球隊的公司。

經典賽兵敗東京的效應逐漸發酵,各地方縣市政府目前皆陸續在籌組甲組成棒球隊,雖然各縣市的籌組進度不一,但今年台灣多出四支以上的純甲組業餘球隊似乎是可以期待的。台灣菸酒公司昨天為台灣啤酒棒球隊在大專棒球聯賽中獲得冠軍舉行慶功記者會,在會中除了發表新款產品外,董事長韋伯韜也釋出了將再成立一支甲組成棒球隊,並且在未來考慮進軍職棒的想法。

根據韋伯韜的說法,去年的景氣差並沒有影響到他們公司,整體的營收反而是不降反升,在獲利良好的情況下,台灣菸酒公司才會有提出經費城力甲組成棒球隊的想法。台灣菸酒公司已經贊助台灣體大桃園校區棒球隊八年,平均每年贊助這支學生球隊五百萬並取得冠名權,未來若再成立一支不含學生球員的業餘甲組成棒球隊,也可以成為現有台啤棒球隊成員畢業後出路的選擇之一。

韋伯韜更表示,過去曾有人找台灣菸酒公司成立第五支職棒球隊,但最後這件事情無法成局,未來台灣菸酒公司若成立公司所屬的第二支甲組成棒球隊,將是為進軍職棒做準備。而這支新球隊的總教練,將由現在台啤棒球隊的總教練龔榮堂出任,由於龔榮堂目前具有台灣體大的教職身份,因此台灣菸酒公司將向台灣體大桃園校區商請借將。

中華職棒聯盟由於會長趙守博目前人在國外,因此由秘書長李文彬做出回應,李文彬表示若有新球隊想加盟中華職棒聯盟,聯盟會透過常務理事會來組成一個評估小組,就現有的市場規模是否適合成立球隊做評估,若有增加新球隊的空間,中華職棒聯盟將對該球隊是否能夠加盟中華職棒做實質審查


這個新球隊加盟的審查機制過去行之有年,但也曾經發生過如去年同意米迪亞暴龍隊加盟那樣的錯誤,未來中華職棒聯盟在實質審查的部份,應該會更加嚴格才對。不過,台灣菸酒公司是國營事業,未來若有意加盟職棒,在實質審查部份應該不會出現問題才是。

目前第五支職棒球隊雖然只聞聲不見影,各縣市成立的業餘球隊也不知道能夠維持多久,組業餘球隊的風氣似乎有那麼點過於「一窩蜂」的現象,但錯誤的過程有時也會導致正確的結果,純業餘成棒球隊的增加,對於整體棒運的發展應該是會有幫助的,期待他們未來都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