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fd15754f687.jpg
▲王金勇是象隊帶傷上陣的「傷兵」之一。(LEO攝)

文:陳穎

兄弟象隊昨天因為外野人力不足,把右手勾狀骨折尚未全然痊癒的周思齊排進先發守左外野,周思齊雖然在5個打數中敲出了1支安打,但他也自承手還沒有什麼力氣,而王光輝對於必須讓周思齊提早上場,更
說出了:「不會痛就好,打了再說。」完全不在乎自己球隊資產的做法,實在讓人看不出來這是一支職業球隊。

過去與周思齊類似傷勢的職棒選手,實際的休養期都超過3個月,但周思齊卻在手的狀況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就在兄弟象隊外野缺人的壓力下被推上場,實在是讓人心痛。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為了球隊的戰績,選擇不使用守備尚不成熟的劉裕安,而把還不能傳球的陳致遠跟骨折尚未完全痊癒的周思齊等人推上場,讓人感到萬分的心痛。

兄弟象隊外野的人力缺乏,有部份是因為板凳深度不夠,也有部份是因為流年不利傷兵過多,但兄弟象隊並非完全沒有人可以去守外野了,目前讓傷兵帶傷上陣的情況,不但沒有讓兄弟象隊回到奪冠競爭之中(因為比起守備,象隊投手的戰力問題更大),也是在耗損象隊下半季爭冠的本錢。目前中華職棒的球季是分上下半球季的,上半季無法奪冠沒關係,養精蓄銳下半季再努力就好,兄弟象隊實在不用急於在戰績如此差的情況下推傷兵上陣。

另外,象隊陣中的老將王金勇今年也是猛吞止痛藥上場的,他或許球員生涯已經進入後段,但是象隊如此使用他的方式,不止是讓他的職棒生涯逐漸走向終點,甚至可能影響他未來退休後的健康。在這種情況下,就算球員有很高的意願想上場拼搏,教練團也得想辦法阻止才是,否則要教練團做什麼呢?

拜託兄弟象隊的教練團,就算真的有戰績的壓力,也不要把教練該做的基本專業拋諸腦後,請你們「職業」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