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4月28日】

廣東獵豹與江蘇希望之星的第二戰,江蘇以0:7再吞敗戰。廣東隊主力投手王培,奪下勝投,完投九局拿下10個三振,最後江蘇隊一分未得,只擊出3支安打。獵豹進攻依然兇猛,9支安打完全壓倒對手。

江蘇隊此役派出了韓國投手龐明基先發應戰,獵豹一棒李新雄中間方向的穿越安打站上一壘,第二棒唐煒擊出右外場飛球被楮夫佳漂亮的魚躍接殺,第三棒張洪波被大弧度變化曲球三振後,龐明基就出了兩個四壞保送和一個中身球,使得廣東先馳得點。之後,七棒張晟一個一壘安打比分變為2:0。第2局龐明基在捕手大膽的配球下,大量使用曲線球,但是廣東隊選球精准,又得到兩個保送。希望之星無奈更換投手,昨天中繼的劉超今天繼續擔當中繼職責。雖然對張洪波投出了四壞,但是隨後用兩個漂亮的三振解決了打者,結束第二局滿壘的危機。

第三局廣東隊張晟觸擊,雖然被殺在一壘,但是投手劉超補位失誤,讓之前四壞保送上壘的林曉帆跑回本壘得分。第五局,廣東DH換上孫富龍,在此局獵豹再次施壓,讓江蘇不得不更換投手,張想臨危授命,但無奈還是被拿下兩分。五局結束江蘇一分未得,只有張凡一人上到過一壘,廣東得到五分基本墊定勝局,王培完全壓制了江蘇。

第八九局,江蘇換上胡洪雨救援投球,胡洪雨控球穩健,但無奈最快球速只有125K/H,被廣東穩紮穩打每局再添一分。九局下半,球場燈光突然熄滅一半,但主審通過和雙方教練協商後宣佈繼續比賽,在昏暗的光線下,希望之星更換多名打者,期望九局下半再現希望之光。但疲憊的王培決不會讓到手的勝利溜走,在隊友的協助下用一個三振,一個夾殺,再加最後左外場的一個高難的飛奔接殺結束了比賽。

綜觀整場比賽,江蘇隊除了第一棒陳浩,第五棒張小天,第六棒張凡外都吃到了王培的老K。江蘇隊進攻到二壘得分壘位的機會極少,廣東完全掌握了整場比賽的主動。希望之星,已經連敗兩場,身心的調整方面都需要努力,畢竟還年輕,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