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中華職棒取消今天的所有賽事,也讓原訂今天在台中棒球場舉行的黃忠義退休儀式被迫延期,而興農牛隊目前尚未決定要將這退休儀式改到哪一天舉行。

從今年球季開始,球迷們已經看不到黃忠義在內野區守備的身影,不管是在球迷最熟悉的二壘防區,或是近年最常擔當的一壘防區,黃忠義都不再以球員的身份踏上了。興農牛隊在季初就未將黃忠義註冊為球員,因此和2007年擔任總教練仍兼任球員時不同,目前擔任興農牛隊內野守備教練的黃忠義,其實已經真正從球員身份退休了。

當年和黃忠義並稱「阿東」與「阿西」的王光熙,早在1997年就已經因為涉賭而離開職棒,與他年齡相仿的黃忠義,倒是「四十歲仍是一尾活龍」,依舊仍以超過四十歲的高齡在球場上奔馳,綽號也由「阿東」變成了「東哥」。沒想到這個代言「斑龍丸」的不老東哥,如今也要舉行退休儀式了,實在是讓人感慨時光的飛逝。

黃忠義目前所保持的中華職棒生涯最高出賽數1423場與最多的1582支安打,或許今年還不會被打破,但明後年曾和他並稱「三番刀」之一的張泰山,就有機會突破,但他曾以總教練身份轟出全壘打,且榮獲單場MVP的紀錄,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被挑戰的。東哥的退休儀式因颱風改期也好,這大概是老天不想讓黃忠義那麼早「退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