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由於彭政閔在9月24日的比賽中以指定打擊身份出賽,未上場擔當一壘守備,確定無法達到一壘手個人獎項的出賽門檻,因此本季一壘手金手套與最佳十人一壘手獎,僅剩下興農牛隊的新秀林益全有資格角逐。而林益全目前不但在各項打擊排行榜名列前茅,本季守一壘的守備率0.988也還算不差,因此這兩個獎項幾乎已經可以說是他的囊中物。

毫無疑問的,林益全這位超級新秀球員,本季所展現出來的打擊成績,可以說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強的新人。除了盜壘並非他的強項以外,林益全在打擊、安打、打點、全壘打等打擊數據的排行榜上,都名列全聯盟前三名,他也是全聯盟唯一一位在這幾項數據都名列前三名的打者,這樣的打擊數據在中華職棒新秀史上或許不一定會後無來者,但肯定是前無古人。

在業餘時期曾經多次入選中華隊,被視為業餘頂級打者的林益全,在代訓時期一度因為不看好中華職棒的環境,而傳出想回到業餘台電隊的消息。最後在興農牛隊領隊劉志昇的斡旋下,他以與陳致遠同價碼的中華職棒史上野手最高簽約金500萬元加盟牛隊,而林益全果然也不負眾望,打出史上最重量級的新秀成績,興農牛隊的高額投資可說是完全得到回報。

由於中華職棒本季場次增加到120場,本季至今為止全勤出賽的林益全,目前和威納斯共同保有中華職棒單季最多出賽的紀錄。除此之外,他150支安打的紀錄,已經逼近高國慶所保持的中華職棒單季最多安打(152支)紀錄,102分打點也逼近布雷所保持的單季最多打點(107分)紀錄,而全壘打數17支則逼近廖敏雄所保持的新人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18支),目前的打擊率0.352也超越王光輝所保持的0.342新人打擊率紀錄。

林益全現在暫居中華職棒聯盟的安打與打點雙冠王,雖然他現在的打擊率和全壘打支數都和聯盟領先者有一段差距,但也已經是新人的最佳成績,在如此突出的表現下,新人王獎項應該也已經確定進入林益全的口袋。林益全這位超級新人,最後能否突破聯盟的安打與打點紀錄,以及超越新人的最多全壘打與最高打擊率紀錄,在中華職棒例行賽進入最後階段的現在,絕對是除了總冠軍誰屬之外,最值得球迷關注的焦點。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林益全 中職史上最強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