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中國時報有一篇寫兄弟象隊教練陳憲章「知足惜福」的報導,裡面寫道:「陳憲章現在領的薪水不就是當年賣命投壞手
臂的彌補嗎?冥冥中老天自有定數。」讓人實在有點哭笑不得。

被操壞的手臂們,可不是人人都還有機會回到職棒擔任教練,甚至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在自球員身份退下後,仍能有穩定的教練工作的。

更何況,「知足」對職棒選手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職棒球員本來就不是一份穩定的職業,而由於職業運動競爭激烈,需要的個性其實是「不知足」的球員,因為唯有對自己的球技不知足,才能夠不斷的提昇,也唯有對自己薪水的不滿足,才會努力去爭取更高薪。

台灣職棒的現況,比較類似是在體制內沒有辦法「看到未來」,而在黑暗界反而有不少利益可圖,於是球員們忘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的道理而紛紛沈淪。但若因此而覺得球場內要充滿「知足」球員的典型,那可真是誤會大了。

要球員們「惜福」,也請讓他們真的看得到台灣職棒的遠景吧?否則一個經常在喊解散的職棒,要怎麼讓球員、球迷們珍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