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韓國男子雙人團體《酷龍》,近日因成員具俊曄在節目中再度談起與「大S」徐熙媛的往日戀情,再度引起台灣媒體的關注。台灣模仿綜藝節目《全民最大黨》,日前也把《酷龍》團體當成模仿對象,在節目中由唐從聖與白雲,分別扮演姜元來和具俊曄。

全民最大黨-酷龍.jpg
▲全民最大黨模仿酷龍畫面。(擷取自2010.03.19節目片段

在這集節目裡,邰智源模仿的陽帆說酷龍最近又復出了,所以只對他們十幾年前唱的那首《繞繞繞》,和後來姜元來出車禍稍微有點印象的我,去翻找了一下他們近來的訊息。


▲十幾年前酷龍以這首《繞繞繞》紅遍亞洲。

這才發現,原來2000年姜元來因為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03年結婚,2005年才又和具俊曄合體出了張《Victory》專輯,還在該年年底開了場酷龍的十週年演唱會。

Clon_Victory.jpg
▲在Victory專輯封面上,具俊曄和姜元來一起坐在輪椅上表演。

姜元來2006年底又發生了一次車禍,在駕駛殘障專用汽車行駛高速高路時,受到暴雪影響導致車輛打滑撞上安全島,所幸僅是車子報廢,人並沒有大礙。2008年中姜元來也曾經來台灣參加《MEJ台北演唱會》,不過他那次來台並沒有參與歌唱表演,而是和大家分享他車禍後的一些心得。

最後附上一段酷龍2005年復出時的韓語新聞,裡面有他們所跳輪椅舞蹈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