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標題的這句「心存僥倖 禽獸不如 唯有真誠 感動人心」是在緯來體育台轉播中華職棒比賽的片尾看到的,其實原文後面好像還有一長串話,但是我實在是記不清了。這段話大概跟La New熊隊的「恥」字廣告看板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不知道球員看重播的時候,會不會看到這段話就是了。

今年中華職棒的開季觀眾不如大家所預想的低迷,反而還有桃園國際棒球場爆滿加賣站票的盛況,雖然說開季加上新球場效應,原本就有可能造成人氣沸騰的假象,但大概各球團都希望這樣的景況有機會維持下去。中職的平均球迷人數有機會維持去年球季的水準,又或者只下降一點嗎?我認為搞不好還真的有可能。

實際進球場大概就可以感受到現在進場球迷對假球案的感想了,只要把耳朵拉長一點,大概都會聽到附近的球迷朋友在討論假球的事情,而且還把這東西拿來當成調侃球員或自我解嘲的話題。像是:「影迷還真多」、「演技太差了」、「給我好好演」之類的話語,要在球場上聽到實際的對話並不難,該說這是一種「台灣特色」嗎?

其實,中華職棒經歷過這麼多次假球案,球迷大致上應該也有大略的篩選。對現在還進場的球迷來說,不是壓根不在意打假球這檔事情,就是相信仍有清白的球員持續努力著,總之假球的發生次數越多,離開的球迷大概是越來越少,畢竟邊際效用可是逐漸遞減的啊!

好啦!不瞎扯淡了。本季中華職棒的進場球迷人數會受到假球案怎麼樣的影響,目前才只打過三場比賽,樣本數太少所以根本還不知道真正的趨勢,如果到時候打了幾十場比賽球迷還是維持平盤的話,再來談假球案對觀眾人數沒有大影響也還不遲,現在就只要稍微注意一下這些進場觀眾數字的變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