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輻射鋼筋問題是台灣過去對輻射能的管理過於輕忽所導致,也因此產生不少輻射屋,今天的蘋果日報就有相關報導

「根據原能會最新統計,全台共有905戶輻射屋,台北市就佔了455戶,其中部分的10年間輻射劑量在5至15毫西弗之間,民眾可接受輻射量是1毫西弗。離譜的是,台北市有4間幼稚園就設在輻射屋旁邊,讓小朋友在輻射包圍下上課,健康令人堪慮。」

雖然「輻射」兩個字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核能發電,但台灣的輻射鋼筋問題與核能發電並沒有關係,主要還是來自放射性醫療器材等放射源的污染所導致。

早期比較有名的幼稚園污染案例是彰化縣的「欣欣幼稚園」,這所幼稚園目前應該已經沒有再營業,但它在1984年時裝了三面受到輻射污染的鐵窗,一直到十多年後這三面輻射鐵窗才被發現有問題,期間受到影響的小朋友相當的眾多,也有報導指有小朋友年紀輕輕就因為血癌過世。

要查詢自家是否是輻射屋,可以上原委會所架設的專門網站查詢,網址如下:

http://gamma.aec.gov.tw/ray/default.asp

但原委會僅提供個別資料查詢服務,並沒有直接公布全國的輻射屋名單,所以民眾如果懷疑住家附近有輻射屋的話,也只能一間一間的查詢來做確認。現在就動手查詢,關心一下自家附近有沒有受到輻射污染的輻射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