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的中華職棒賽事雖然在昨天已經開幕,但轉播權議題仍然是網友們的討論焦點,以Ptt棒球板為例,最新的討論有一半都是與轉播權相關:

轉播權討論

其實我的看法很簡單,如果中華職棒的轉播真的有那麼大的需求,那麼各地的有線電視系統台自然會因為觀眾的壓力,而讓轉播中華職棒的博斯上架,又或者球迷們自然會想辦法申裝能夠看到中職轉播的MOD。

至於球迷在網路上抱怨看不到轉播,就真的有一點點弔詭了,之前就說過了,能夠上網討論的人幾乎都能夠連線到CPBL TV,為什麼會看不到中職轉播呢?中職過去還不是能上網的人就能看,現在是只要能上網的人就能看,接觸新媒體的時間遠多於就媒體的網路族群,對有線電視的轉播真的有很深的依賴嗎?

中華職棒的轉播在二十年前曾經成為有線電視興起的推手,現在的中職還有沒有這樣的影響力,推動新媒體來瓜分有線電視的龐大市場呢?就看接下來球迷們整體的收視需求,會不會導致媒體板塊的移動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