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兄弟象隊預計在開幕戰請來當紅藝人王彩樺當佳賓,並且大跳保庇舞。這讓我想起了去年總冠軍賽首戰,中華職棒聯盟找來動力火車當佳賓的情況。

為什麼會從王彩樺聯想到動力火車呢?因為這三位藝人朋友,和涉及職棒簽賭案而被中華職棒終身禁賽的陳致遠,都有一定程度的關係。而且在之前簽賭案爆發時,像是動力火車的成員尤秋興與王彩樺的老公黃品文,都有被指參與喝花酒或是簽賭。

之前板橋地院的起訴書裡面描述了黃品文涉及簽賭和尤清興與陳致遠和組頭一起喝花酒的情形,當然起訴書不等於判決書,也可能實際的情況不是如此。但如果對球員陳致遠是高標準的終身禁賽,那對捲入相關案件的藝人朋友及其親眷們,聯盟或球團是否也應該要避嫌呢?

如果中職對這些和職棒簽賭案可能有關連的藝人們不謹慎以對,那或許哪一天我們看到成為藝人的前職棒球員陳致遠,光榮的返回球場開唱都有可能了,若到時候法院判決並沒有認定他是清白的,這件事情就更顯得荒謬了。中華職棒對職棒簽賭這種事情的警報器,似乎得調得更敏感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