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魔術數字浮現之後延宕了些許日子,統一獅隊在大家並不意外的情況下,終於在昨晚封王了。

獅隊今年上半球季後去年最大的差異在打線,有傷後復出的潘武雄、自牛隊買斷的張泰山、旅外歸國的陳鏞基和火力重新爆發的高國慶,這樣的打線和去年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興農牛和兄弟象隊在上半球季的戰力不佳,所以早早就脫離了爭冠戰線,也因此實質上和統一獅隊爭奪上半季冠軍的,只有今年剛遷居桃園的Lamigo桃猿隊。

這兩支前段班的球隊戰力差距並不大,最後決定勝負的關鍵在六月初兩隊的三連戰。被球迷稱為「天王山」之戰的這個系列戰,兩隊分別在三個球場直接交鋒,賽前兩隊的勝差只有1,但在統一獅隊三場全勝的情況下,勝差被拉大為4,上半季的勝負也就此底定。而且,Lamigo桃猿隊在天王山之戰還傷了陳金鋒和林智勝兩名主將,真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統一獅隊原本有機會能夠更早封王,但在昨日的比賽之前,獅隊竟在五場比賽中只贏了一場比賽,這大大失常的表現也讓封王的魔術數字消失的非常緩慢。所幸,Lamigo桃猿隊近況也不佳,同樣也是近五場比賽只贏了一場比賽,也讓統一獅隊的魔術數字逐漸消失,最後才終於封王。

就連昨天的這兩場比賽,其實也是在Lamigo桃猿隊敗給兄弟象隊之後,統一獅隊才擊敗興農牛隊的。由於在場的獅隊相關人士早就知道另一場比賽的結果,也知道仍在進行的這場比賽不論結果如何獅隊都能封王,所以封王之後的激情似乎稍微有點不夠激烈。場內比較特別的畫面,除了之前受傷的陳鏞基拄著柺杖進球場,就是已經退役的緯來體育台主播徐裴翊,在接受蔡明里採訪時在鏡頭前大方的承認自己是獅迷。

獅隊率先取得季後賽的門票,對球隊傷兵的調整來說應該會更為有利,反觀和上半季冠軍擦身而過的Lamigo桃猿隊,目前同樣也面臨著傷兵困擾,下半季如果沒辦法對傷兵的復出再謹慎一點,恐怕很容易在戰績壓力下重蹈上半季的覆轍。至於近況看來較佳的興農牛和兄弟象隊兩隊,下半季有沒有機會翻身?個人覺得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而且這兩隊也不是沒有傷兵問題,下半季A級球隊的競逐,恐怕還是得看統一獅和Lamigo桃猿隊這兩支球隊展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統一獅 封王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