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蔣智賢是一名投打全能的球員,相較於不錯的投球,其出色的打擊更是吸引球迷的目光。右投左打是蔣智賢的註冊商標,也是他在打擊上比其他同儕更占優勢的一小部份,良好的擊球感覺與快速適應鋁棒與木棒的轉換期,讓他得到了一張出國的機票,以及與過去台灣旅外的打者相較來說不錯的簽約金。

蔣智賢會採用左打,其實是機緣巧合之下所造就的。在他剛加入復興國小少棒隊時,蔣智賢與其他慣用右手的小球員一樣都是右投右打,但是因為在打擊上屢屢覺得不順手,教練便讓他嘗試使用左打。這樣靈機一動的嚐試,也讓台灣從此多了一位優秀的左打者。

從高雄市復興國小升上五福國中以後,蔣智賢很快就成為球隊年紀最小的先發選手,並且以優異的打擊進入球隊的中心打線。如此超齡的表現,在他升上高雄市三民高中時,又重演了一次。

2003年全運會,蔣智賢以十五歲的年齡,代表高雄市出賽,且又再一次表現出他成熟的打擊技巧。在以台電棒球隊為班底的高雄市代表隊中,他不但能佔到一席先發,甚至還在會前賽中擊出一支滿貫全壘打。如此出色的打擊,也難怪他能夠毫不遲疑的說:「我的目標是美國大聯盟。」

2006年,蔣智賢與隊友黃志祥一起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簽約,並在高中畢業典禮後隨即赴美。未來他是否能夠持續表現出從青少棒以來一貫的「超齡」表現,適應小聯盟的生活,並一路升上大聯盟,值得球迷朋友們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