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到BASEBALL-REFERENCE.COM查詢球員,輸入「Taiwan」這個關鍵字,會出現怎樣的結果呢?答案是會出現Taiwan Perry跟Taiwan Easterling這兩名球員。這難免讓人心生疑惑,這兩名球員或他們的父母,難道有台灣的血統,又或者曾經住過台灣嗎?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Taiwan Perry是前洛杉磯道奇隊農場系統的球員,1988年6月1日出生的他,身高6呎、體重185磅,是一名右投右打的外野手,喜愛的明星是Kim Kardashian ,從小喜歡的球隊則是辛辛那提紅人隊,初戀在16歲。

Taiwan Perry僅在2009年於道奇隊新人聯盟階層的AZL Dodgers隊打了一個球季,出賽18場打了45個打席只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是慘不忍睹的0.050,所以他也僅在小聯盟待了這麼一千零一個球季。從膚色來看Taiwan Perry應該是個黑人,據說之前曾有報導訪問到他的家人,但他的家人並不知道Taiwan是一個國家的名字。

Taiwan Easterling從膚色來看也是一名黑人,棒球與與美式足球雙棲的Easterling是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運動明星,1989年2月24日出生,身高5呎11吋、體重195磅,在美式足球上他的位置是外接員,在棒球上他則是一名右投右打的外野手,主要鎮守中外野。本季Easterling在棒球方面的成績是打擊率0.296,打出5支二壘安打、跑回19分的得分,嘗試盜壘6次全都成功。

Easterling在2007與2010年分別在業餘選秀會第6輪與第31輪被佛羅里達馬林魚隊選中,但都沒有完成簽約,2011年他在選秀會第27輪被芝加哥小熊隊選中,這次他終於決定簽約投入職棒。由於Easterling的名字是Taiwan,所以據說經常有不少台灣留學生會找他簽名,但要說到這個名字和台灣有什麼淵源?答案應該也是「沒有」。

Taiwan這個名字是由Tywon所衍生來的,像Taiwan Perry 、Taiwan Easterling ,或是2011年在NFL選秀中被Oakland Raiders隊選中並完成簽約的美式足球跑鋒Taiwan Jones,之所以名字會叫做Taiwan,純粹只是發音上的巧合而已。一如美國總統Barack Obama故鄉並非發音相同的日本小濱(OBama),這幾位運動員名字之所以是Taiwan,並非他們和台灣有什麼關係,一切只是發音上的美麗巧合而已。

●延伸閱讀:
這才是愛台灣啦!美棒足雙棲球員名字就叫「Taiwan」@NOWnews

My top 200 (and 1) Dodger Prospects heading into the 2010 Season@Brandon’s Minor Leauge Dodger Blog
光速蒙面俠-台灣瓊斯@運動愛打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iwan 棒球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