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針對兄弟象隊投手的調整,原任投手教練的現任總教練中込伸,提出了先發投手必須要具有完投能力的要求,並且特別點名柳裕展和曹錦輝兩名從後援轉任先發的投手,將針對他們的體力上去做要求。

一名先發投手能夠投到越長的局數當然是一件好事情,因為這代表他在這場比賽中表現不至於太差,也可以減低牛棚投手在投球數量上的負擔,但若是一定要以「完投」 為目標而讓先發投手負擔過多的投球局數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投手無可彌補的傷害,這點過去世投手的中込伸總教練應該也會多注意才是。

有趣的是,與中込伸要求先發投手在練習時要能丟到150球,有意慢慢增加曹錦輝、柳裕展等投手的投球量的規劃相比,曾經上過大聯盟的曹錦輝,針對自己體力不足的問題,思考的卻是減少自己在牛棚的投球量,他甚至想要讓自己在比賽的前一天不要投球,以避免在體力上多餘的消耗。

一名傳統以「完投」等於「體力」去思考的總教練,以及一名以減少投球負擔來應對自己體力問題的王牌投手,兩個人截然不同的思維最後到底是誰能勝出呢?下半球季開打後就能夠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