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責轉播中華職棒本季賽事的博斯,在7月1日因為認為CPBL.TV影響他們的收視而提出異議,甚是表示考慮不轉播中職下半季的賽事。但在中職婉拒博斯所提出的共營CPBL.TV提議後,博斯的態度卻在昨日急轉彎,表示會走完兩年的合約,亦即下半季跟明年球季都會續播中職,讓人實在有點摸不著頭緒。

其實我相信CPBL.TV的確會影響到博斯的收視率,但博斯上半季營收不理想,主因應該還是無法登上有線台。若要說CPBL.TV影響博斯在有線系統台上架,似乎因果關係有點搞錯了,國內許多MOD的頻道之所以無法上有線,重點還是在商戰上,而跟什麼網路直播沒那麼大關係吧?

而且博斯先是說和MP & Silva僅簽備忘錄,然後隔兩天又說請教律師後律師表示「只要口頭承諾都有法律效力,更何況是簽備忘錄」,改口說會執行完合約,這點也讓人看不懂。博斯在提出異議前,難道都沒有就合約諮詢過法律相關人士嗎?

其實中職有在有線電視直播當然是好事,但今年開創的CPBL.TV,再加上博斯、愛爾達以及華視的轉播,已經幾乎可以滿足大部分球迷的需求,能不能在有線電視上架,似乎變成只關乎博斯的利益了。當然,博斯不能上架有線電視絕對不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情,但系統台不讓博斯上架並非中職的問題,博斯針對中華職棒聯盟似乎沒有什麼道理。

對了!昨天還有一則新聞,那就是7月4日Weather Girls會化身「博斯女孩」,在中職的下半季首戰進行表演。博斯「轉彎」得這麼快,真的讓人太摸不著頭緒了啦!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