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近期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有一個台灣棒球歷史的展覽,這個名為「金龍再現:中華少棒世界冠軍40周年暨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紀念展」的展覽,會從7月4日展出到7月15日。

我對其
官網的展覽介紹是有點感冒的,因為有如下的描述:

「金龍少棒率先帶起一系列台灣三冠王的事蹟,這群球員和隨後的巨人、七虎、立德、朴子等在威廉波特爭光。隨著這群球員年齡增長,讓台灣在青少棒及青棒同樣發光發熱,光耀LLB三級棒球舞台,也奠定台灣棒球的基礎,使台灣棒球列名國際強隊。」

實際上台灣的棒球運動在這之前早就已經基礎深厚,參與這些三級棒球(主要是少棒)的國際賽,的確成為國家民族一吐怨氣的一項出口,但國內棒運反而過度在乎三級棒球時期這些國際賽的勝利,因此而有了不少不見得那麼好的發展。所謂的光榮,其實是背後不少黑暗堆積起來的。

但是不管如何,去品嚐回味那一段曾經的歷史,對棒球迷來說應該還是很有趣味的,因此仍推薦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前去看看。相關人士目前似乎也有意藉由此展覽去催生國家級的棒球博物館,期待他們的辛苦運作能夠早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