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本季小聯盟中表現最出色的台灣旅美投手,絕對非李振昌莫屬。這位出身澎湖縣的棒球好手,憑藉著特殊的投球姿勢和優異的球速在投手丘上闖出一片天,2009年赴美後由高階1A起步,本季已經升到3A,而他在3A出賽5場比賽,至今防禦率仍是完美的零,升上大聯盟可說是指日可待。

開季時李振昌和同樣出身台灣的捕手陳俊秀仍是隊友,那時的李振昌還待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2A階層的亞克朗飛行隊(Akron Aeros),他在2A的23場比賽裡共中繼後援上場了39.2局,被打擊率是相當不錯的0.196,也僅投出11次保送,沒有什麼太大的控球麻煩,三振率雖然沒有達到他自己季初期待的高標每局兩次三振,但每九局12.7個三振的表現,仍然讓人激賞。

李振昌去年在2A一開始的表現相當的平凡,但球季進行到後半段後,卻彷彿是突然開竅一般,蛻變成一位具有強力壓制能力的牛棚投手。本季印地安人隊雖然安排他第二次從2A出發,但他在季初就延續了去年後半段賽事的好表現,也因此在季中就被升上3A哥倫布快艇隊(Columbus Clippers)。

身高180公分的李振昌在投手丘上看起來威脅性並非特別突出,但真正面對他的投球後打者才會見識到他的可怕之處。剛上高中時李振昌還是採用高壓投法,之後靠著側投投出一片天,升上大學後再把出手點稍微往上移,改用四分之三側投,也讓他的球速持續往上提昇。李振昌如今擁有最快158公里的速球,實戰時的速球平均球速也達到151公里至156公里,而且速球的位移能力相當不錯,滑球也是他克敵致勝的武器,總是能輕易讓打者揮空,變速球也能幫他搶下好球數,也因此他的三振率相當的優異。

赴美之後,李振昌前兩個球季在156局的投球裡就投出了179次的三振,被打擊率也僅有0.220,本季他在小聯盟裡仍然延續著過去兩個球季的好表現。印地安人隊的牛棚本季相當的出色,因此李振昌應該還不會馬上升上大聯盟。不過,李振昌目前在3A哥倫布快艇隊(Columbus Clippers)主投7.2局就投出13次三振且僅有2次保送,被打擊率也僅有0.207,證明他的球路對3A打者同樣有效。如今李振昌的大聯盟夢已經近在眼前,最晚在九月大聯盟擴編時,我們應該就有機會能夠看到李振昌站上大聯盟投手丘,為球迷展現他的三振技藝。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3057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振昌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