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米迪亞暴龍隊被強制消滅半年後,過去米迪亞暴龍隊的球員,終於開始有人願意提起這段不堪的歲月。

周思齊說:

「象隊的氣氛很好,不像去年那隊,還有禁打令。」(2009.07.13
蘋果日報

曾經被米迪亞暴龍隊代訓過的詹智堯則說:

「如果當時直接進米迪亞,搞不好也很難過。」(2009.07.11
TSNA

米迪亞暴龍隊放水案的相關成員在去年的12月23日就已經被檢察官起訴,除了洋投貝力坦承犯行並匯回犯罪所得獲得不起訴,陳元甲、陳克帆和鄭余亮坦承犯行但無力繳回犯罪所得因此被判決緩起訴,且要分期繳回犯罪所得且至公益團體服勞務120小時外。負責人施建新被依背信罪起訴、林秉文、陳嘉豪和領隊張宏輝、教練吳昭輝等人依詐欺、賭博罪起訴,大部分涉及此案的球員如賴俊男、陳建輔、潘忠孝、顏志中、胡仁偉、陳建輔與幾名洋將則都是被依詐欺罪起訴。全案目前仍在審理中。

至少對球員來說,涉及賭博放水案無法讓球員大富大貴,犯罪後的生活情況也大多不佳。面對惡勢力的威迫利誘,如何做出「選擇」對球員或整體職棒來說都會有大影響,今年職棒重新回歸榮景,過去許多球季間總會有的放水傳言已逐漸減少,但要完全杜絕賭風的入侵,不管是聯盟、球團或教練、球員,都得時時保持警覺才行。

中華職棒罪黑暗的2008年並沒有把整個聯盟擊倒,但與賭博勢力對抗的過程還沒有走完,所有的職棒相關成員仍得隨時小心謹慎,才能讓清白打球這個基本要素,持續的落實在所有的職棒比賽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