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暌違大聯盟755天,距離手術開刀的日子正好滿兩年,王建民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七點重新回到大聯盟的投手丘,首披華盛頓國民隊球衣出戰紐約大都會隊,正式宣告自己已經回來了!

王建民這場比賽主投四局共投60球,其中有39個好球與21個壞球,被敲出8支安打,有2次三振與1次保送,失掉
6分中有4分自責分。終場國民隊以5:8敗給大都會隊,王建民承擔敗戰責任。

本場比賽王建民在一局上就遭遇大亂流,面對大都會隊第一棒Jose Reyes就連投四個壞球造成保送,接著大都會隊靠著連續4支安打與野手選擇、犧牲高飛球等,共得到四分。

二局上王建民控球回穩,讓大都會隊打者三上三下,還三振了第九棒投手Dillon Gee。三局上王建民雖然被敲出1支安打但也有1次三振,同樣沒有大狀況。由於國家聯盟不採用指定打擊制,建仔在三局下一壘有人時上場打擊,短打點成小飛球被接殺出局,未達成推進任務。

四局上王建民又出狀況,在隊友守備失誤與被連續打出安打的情況下失掉2分,但這2分皆非自責失分。五局上國民隊主動決定換上Tom Gorzelanny接替投球,建仔也決定復出首戰的投球任務。

本役王建民最快球速達93英哩,主要使用伸卡、滑球與變速球等球路做配球,如果扣掉復出第一局的表現的話,王建民的控球表現並不算極差。整體投球內容雖然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但考量這是他自2009年7月4日以來首度在大聯盟出賽,這樣的投球內容絕對是可以被接受的。

本場比賽國民隊主場擠進了許多亞洲、特別是台灣媒體,同時也有許多台灣球迷揮舞國旗與製作海報幫國民隊加油,讓國民隊的主場頓時變得相當的國際化。只要建仔接下來有不錯的表現,相信國民隊這股建仔旋風應該會持續下去。以本場比賽的表現來看,王建民應該會獲得下一場比賽的先發機會,下一場比賽王建民預計在8月4日凌晨1時出賽,對戰的對手將是亞特蘭大勇士隊。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