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休士頓太空人隊的右投手羅嘉仁,美國時間29日被球隊叫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十位抵達大聯盟層級的棒球選手。

文化大學畢業的羅嘉仁擁有最快100英哩的速球,2009年與太空人隊以25萬美元的條件達成加盟協議,隨即投入小聯盟球季,當年度就登上2A,並且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還拿下一場勝投。

但手肘韌帶撕裂的傷勢在2010年開始困擾著羅嘉仁,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健仍無具體成效後,羅嘉仁終於在2011年七月動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並且在去年六月於小聯盟復出。

211669952
▲今年春訓的羅嘉仁。(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去年球季結束後的亞歷桑納秋季聯盟裡,羅嘉仁飆出個人生涯最快的100英哩火球,秋季聯盟結束後也被放入太空人隊的40人名單中。今年球季雖然從小聯盟出發,一度也經歷肩傷的困擾,但經過休養後已無大礙,近七場比賽羅嘉仁在2A主投7.2局無失分並有6次三振。

由於太空人隊將終結者Jose Veras拿去交易底特律老虎隊的潛力新秀外野手Danry Vasquez,25人名單出現空缺,因此決定將羅嘉仁由2A直接拉上大聯盟。羅嘉仁也因此成為繼曹錦輝與郭泓志之後,第三位由2A直上大聯盟的台灣好手。

太空人隊目前牛棚空虛,只要沒有出太大的狀況,羅嘉仁應該會比稍早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短暫升上大聯盟的李振昌,在大聯盟留得久些。

明天太空人隊將在客場出戰巴爾的摩金鶯隊,陳偉殷正巧也將先發出賽,兩位台灣球員將在球場相見歡,甚至有機會同場較勁。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a-Jen Lo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