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台中棒球場進行的統一獅隊興農牛之戰,鏖戰了12局仍以3:3的比數握手言和。

在這場比賽的十一局下半,統一獅隊救援投手林岳平在兩好三壞滿球速後投出顆壞球保送張建銘,這顆壞球的時速來到156公里,成為中華職棒新一代的本土速球王。

156公里的球速同時也追平了中華職棒最快球速紀錄,所以林岳平也和另外兩名洋投並列中華職棒速球王,過去中華職棒曾投過156公里速球的,是前兄弟象隊的救援投手勞勃,以及前味全龍隊的哈里士。

雖然156公里是中華職棒官方認證的球速,不過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的測速槍測出這球的速度僅有148公里,和聯盟紀錄互有出入。根據緯來體育台的測速,林岳平在對張建銘的這個打席曾兩次投到148公里,但他最快球速出現在十二局下半對王信民投出的第二球,該球的球速達到149公里,讓王信民揮棒落空。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