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1年亞洲職棒編號第四場比賽1126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統一獅隊對上伯斯熱火隊,統一獅隊派出洋投羅伯特先發,伯斯熱火隊則派出摩爾應戰。這場比賽成為一場投手戰,統一獅隊五局上攻下二分領先,伯斯熱火隊八局下攻下二分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後,統一獅隊靠著張泰山的三壘安打攻下寶貴的一分,終場就以一分之差擊敗伯斯熱火隊,張泰山也獲得這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一局上楊松弦靠著伯斯熱火隊游擊手的失誤上壘,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潘武雄也擊出二壘上空高飛球被接殺,張泰山則投手前滾地球遭到刺殺出局。統一獅未能在首局就安打開胡。一局下麥克歐文連獲四個壞球保送上壘,凱奈利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柏格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狄森米蓋爾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伯斯熱火隊在首局也未有斬獲。

二局上郭岱琦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郭俊佑、林志祥接連遭到三振,很快速地結束這個半局。二局下凱奈利打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貝克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葛萊姆打出三游間穿越安打,葛文斯則遭到三振,同樣很快速地結束這個半局。
三局上涂壯勳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周廣勝遭三振,楊松弦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陳鏞基則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被策動雙殺成功,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攻勢未有效果。三局下韋柏被三振後,麥克歐文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凱奈利擊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柏格也遭到三振。伯斯熱火隊這個半局雖然攻上得點圈,但仍無法得分。      


四局上潘武雄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張泰山、郭岱琦連續被三振,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四局下狄森米蓋爾被三振,凱奈利獲保送,貝克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葛萊姆則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再度很快速地結束一個半局。
五局上郭俊佑擊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林志祥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涂壯勳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一分。在周廣勝擊出三壘滾地球靠著失誤站上一壘後,楊松弦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形成滿壘,陳鏞基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雖然被接殺但形成高飛犧牲打再送回一分,接著潘武雄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攻下兩分,以20領先伯斯熱火隊。

五局下葛文斯被三振後,韋柏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麥克歐文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又一次快速的結束半局的進攻。六局上張泰山被三振,郭岱琦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郭俊佑擊出一壘高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六局下凱奈利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柏格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狄森米蓋爾則是被三振,伯斯熱火隊在這個半局同樣也三上三下。
     


七局上林志祥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涂壯勳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周廣勝則打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楊松弦擊出三壘界外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七局下凱奈利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貝克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葛萊姆則打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伯斯熱火隊這個半局三名打者都未打出內野。

八局上陳鏞基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潘武雄擊出中左外野落地深遠二壘安打,張泰山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接著郭岱琦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投手接球後自踩壘包製造本局第三個出局數。統一獅隊雖然攻佔得點圈,但仍未能再攻下分數。
八局下葛文斯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接著韋柏被三振,麥克歐文擊出一壘穿越安打,凱奈利獲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統一獅隊決定更換投手王鏡銘。王鏡銘第一個球就投出暴投,免費奉送對方一分。柏格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但形成高飛犧牲打再送回一分,狄森米蓋爾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八局打完,雙方形成22平手。  


九局上伯斯熱火隊更換投手藍姆,郭俊佑先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接著林志祥被三振,涂壯勳擊出二壘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自己則靠著野手選擇上一壘。最後周廣勝被三振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未能攻城掠地。九局下凱奈利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貝克被三振,葛萊姆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雙方比數維持
22,比賽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楊松弦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陳鏞基擊出二壘平飛球被接殺後,潘武雄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張泰山打擊時潘武雄盜二壘成功,張泰山則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打下一分打點。接著郭岱琦被觸身球保送,郭俊佑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以
32領先伯斯熱火隊。十局下統一獅隊更換投手林岳平,葛文斯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伯斯熱火隊更換代打戴爾,但這個代打並沒有成功,戴爾遭到林岳平的三振,最後麥克歐文也遭到三振。比賽結束,統一獅隊以32擊敗伯斯熱火隊,拿下本屆亞洲職棒大賽的第一勝。  


明日(
27日)亞洲職棒賽程移師至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賽程為:下午一點軟體銀行鷹隊對上伯斯熱火隊;晚上七點三星獅對上統一獅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張泰山延長賽三壘安 統一獅險勝熱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職棒大賽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