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統一獅隊用選秀第三輪選了前緯來體育台主播羅國禎,引起球迷間的一陣論戰。我先說我的結論:統一獅隊願意的話,在選秀會中選擇羅國禎不是大問題(但我不認為是好選擇),不過,在二軍人數未滿的情況下,選秀第三輪選擇羅國禎接著放棄之後的選秀,就有那麼點問題了,至於羅國禎會發揮多少吸引球迷的效應,個人認為可能相當有限。

過去其他領域的人士想加盟中華職棒的例子不是沒有,歌手楊宗憲就當過三商虎隊的練習生,藝人澎恰恰也曾當過兄弟象隊的練習生,還參加新人測試會,差點就成了兄弟象隊的正式球員。但這兩個案例職棒球迷都不見得記得了,更遑論能夠吸引更多球迷進場。

職棒的確需要話題,但是要延續話題的熱度還是得搭配一定的實力,羅國禎以過去一年在二軍的表現和過高的年紀來說,幾乎可以確定不太可能在職棒一軍生存,這樣的球員要透過圓夢故事的塑造來吸引球迷進場,難度是相當高的。一位棒球素人挑戰職棒或許會感動不少職棒球迷,但回歸到基本,這位素人仍然得持續在一軍出賽,並且繳出夠好的成績才有辦法吸引球迷進場,否則就只是一時的話題而已。

羅國禎用盡心力挑戰職棒的確讓人敬佩,但真要說能吸引多少球迷進場,我會打上一個問號。有潛力、有故事的郭建宏,都不見得會把多少球迷帶進場內了,一個故事同樣動人,但實力卻與職棒有點落差的前體育台主播,若不能持續在職棒一軍繳出好表現,要創造多少話題或吸引多少球迷,恐怕還是非常非常有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國禎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