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兄弟象隊2月22日和統一獅隊在嘉義縣立棒球場舉辦熱身賽,象隊以3比2擊敗獅隊。這場熱身賽有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兄弟象隊的先法打線打滿了整場比賽,象隊教練團在這場比賽僅有更換投手,沒有更換代打的動作。

原本兄弟象隊把全隊都拉到嘉義進行春訓,但後來發現一些年輕球員沒辦法跟上主力球員的調整步調,所以決定除了投捕手全部都留在嘉義以外,先讓7位野手回到龍潭。即便如此,留在嘉義的仍然有19名打者,沒想到象隊教練團在熱身賽才剛開始沒多久,就直接讓先發的9名打者打完全場。

這場比賽兄弟象隊的先發打線如下:

第一棒:中外野手張正偉
第二棒:三壘手黃仕豪
第三棒:右外野手張志豪
第四棒:一壘手彭政閔
第五棒:左外野手周思齊
第六棒:指定打擊黃鈞聲
第七棒:游擊手王勝偉
第八棒:二壘手陳江和
第九棒:捕手陳智弘

審視這條打線,和上個球季兄弟象隊的最佳打線相去不遠,唯一有差別的應該只有指定打擊由已經轉隊到Lamigo桃猿隊的陳冠任,換成新人捕手黃鈞聲而已。

黃鈞聲出身南英商工、嘉藥科大,是2010年季後兄弟象隊在年度選秀會第七輪所選進的代訓球員,右投右打的他上個球季在二軍因為手傷的緣故大部分時間是就是擔任指定打擊,在二軍大多會被安排在中心打線,而且經常會打第四棒。總計2011年黃鈞聲在二軍場場出賽,共出賽了60場,在245個打席中繳出的打擊三圍是:.294/.343/.368。

14678abe925989
▲南英商工時期的黃鈞聲。(LEO攝)

在去年兄弟象隊的純二軍球員中,這樣的成績已屬拔尖,0.294的打擊率名列打擊排行榜第七名。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黃鈞聲在去年的二軍球季曾打出2支全壘打,在象隊二軍陣中,僅次於並未完成簽約的蔡昇峰,而且這兩支全壘打還是4月30日對上La new熊隊時,對蕭宇奇和郭建宏所打出的單場雙響砲。

沒有意外的話,黃鈞聲應該會成為兄弟象隊本季少數能固定留在打線上的新秀球員,至於他在二軍的成績能轉換多少到一軍,等球季開打後就見分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鈞聲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