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有兩名打者正在悄悄地接近千安門檻,一位是興農牛隊的鄭兆行,一位是統一獅隊的高國慶。

鄭兆行在2010年球季結束時,生涯累積安打數已經達到923支,原本很有機會在去年就突破千安,但受到傷勢影響鄭兆行去年的出賽數銳減,本季回到一軍的時間也比其他球員晚些。目前鄭兆行的安打數已經累積到985支,他的近況不錯,應該很快就能夠突破千安門檻。

高國慶目前的累積安打數也已經來到974支,同樣也非常接近千安門檻。由於過去高國慶幾乎都是擔任一壘手,他在一壘位置累積打出的安打數也已經達到932支,原本他很有機會在本季成為中職首位在一壘位置擊出千安的打者,不過在鄧志偉竄起之後,高國慶的主要守備位置已經移防到三壘,這個紀錄或許還要再等等了。

中華職棒過去共有10位球員達成千安門檻,目前僅有張泰山和彭政閔仍是現役球員。若以守位別打擊成績來論,過去僅有羅敏卿(指定打擊)、黃忠義(二壘)與張泰山(三壘)三人曾在其主要擔當位置達成過千安的成績,目前在各守位比較接近千安的打者除了高國慶以外,就是在游擊位置擊出851安的鄭兆行和在外野位置擊出800安的楊松弦。

由於鄭兆行和楊松弦離守位別千安的門檻都還有段距離,除非高國慶突然又獲得大量守備一壘的機會,否則本季應該是不會看到任何一名中職打者突破守位別千安的門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