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王建民在6月15日(美國時間)對休士頓太空人的跨聯盟比賽中,主投五局無失分退場,由於王建民退場時球隊以三分領先,最終洋基隊以十三比零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王建民取得本季第八勝。但對王建民來說,卻有壞消息發生,六局上奔回本壘得分時,他的右腳發生扭傷的情況,這讓他不得不退場,並可能至少影響一次的先發。

六局上王建民因為觸擊沒點好,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沒想到這是他今天惡夢的開始,在Derek Jeter以安打護送他回壘得分時,王建民的右腳發生扭傷的情況。這個傷勢讓王建民生涯的首次得分不得不在隊友攙扶下場的情況下作收,洋基隊並隨即將他換下做簡易的包紮。

賽後王建民拄著柺杖離開球場,並沒有接受記者的訪問,洋基隊也沒有對他右腳的傷勢透露太多。針對王建民的傷勢,洋基隊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他們認為王建民應該是扭傷,王建民傷到的是腳,而非阿基里斯腱或是腳踝。

洋基隊投手Mike Mussina對王建民這次受傷發表看法,他認為在跨聯盟比賽中,按照國家聯盟的規則,美聯的投手要打擊對他們是相當不利的,因為他們平常既不打擊也不跑壘,做這些事情對他們來說風險很高。

王建民將會在明天接受洋基隊隊醫John Duggan的檢查來確認傷勢情況,並將接受核磁共振造影(MRI),確定右腳的受傷有多嚴重。王建民離開球場時只表示他的右腳非常的痛,並沒有發表針對這場比賽或自己傷勢的其他看法,稍後他透過球隊人員表示他將會在更瞭解自己傷勢的嚴重情況後,再向大家說明。

洋基隊總教練Joe Girardi認為倘若王建民能夠趕得上下一次的先發輪值,那麼他將會感到相當的震驚,這也意味著王建民至少將錯過一次的先發。至於王建民的詳細傷勢如何,會讓他錯過幾場先發,得等到美國時間週二的檢查報告出來後,才能分曉。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建仔右腳扭傷 拚得分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