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聯冠軍賽第二戰仍在洋基主場舉行,底特律老虎隊派出桑契斯(Anibal Sanchez)先發主投,紐約洋基隊則以僅休息三天的黑田博樹應戰。兩位先發投手的投球表現都相當優異,但老虎隊掌握住為數不多的得分機會,洋基隊則打線全面熄火,終場老虎隊就以3:0擊敗洋基隊,拿下美聯冠軍賽的二連勝。

黑田博樹雖然面臨大聯盟生涯首度未休滿四天便再度先發的嚴酷考驗,但整體投球表現可圈可點,主投7.2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3分,投出了一場優質先發。黑田博樹的投球中最為突出的部份是三振,本場比賽他總共三振了11名老虎隊的打者,而且並沒有投出任何保送,前五局老虎隊在黑田博樹的投球下15上15下,第一輪9名打者中就有7人是被三振出局,一直到六局上黑田才被打出本場比賽的首支安打。

老虎隊的先發投手桑契斯表現也同樣突出,主投7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有7次三振與3次保送,而且並沒有失掉任何分數。洋基隊打者面對桑契斯的投球簡直是是一籌莫展,在四局上首名打者伊巴尼茲(Raul Ibanez)敲出安打後,便沒有人能夠再從桑契斯手上敲出安打,也因此在桑契斯的投球下洋基隊的計分板上一路掛蛋。

老虎隊掌握住極少數的得分契機,七局上靠著貝瑞(Quintin Berry)的二壘安打、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的安打和楊格(Delmon Young)的滾地球推進攻下本場比賽的首分,八局上則在兩出局後靠著英方提(Qmar Infante)、傑克森(Austin Jackson)的連續安打讓黑田博樹退場,面對洋基隊派出的中繼投手們又由賈西亞(Avisail Garcia)和卡布雷拉連續敲出安打,追加了兩分的保險分,以3:0領先洋基隊。

上一場比賽洋基隊隊長基特(Derek Jeter)在防守時發生左腳踝骨裂傷勢,季後賽已經確定報銷,也讓球隊少掉一員打擊大將。昨天洋基隊前八局完全沒有得分,一直到第九局才由鈴木一朗跟伊巴尼茲連兩轟追平比數,但今天的第九局洋基隊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四局後便沒有安打的洋基隊,在九局下前兩名打者很快就遭到三振出局,接著輪到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A-Rod)打擊,他擊出洋基隊暌違多時的安打,甚至上壘後還盜上二壘,不過下一棒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還是慘遭三振。終場老虎隊就以3:0的比數完封洋基隊,在美聯冠軍賽裡取得二勝零敗的領先。

洋基隊的「鑽石打線」近期面臨了嚴重的熄火問題,今天的比賽A-Rod雖然在九局下敲出了一支安打,但全場比賽也就僅敲出這支安打且還吞下了兩次三振。若只是A-Rod狀況極差也罷,實際上現在洋基隊的其他打者也大部分處於低潮,倘若無法擺脫目前打線極度低迷的現狀,洋基隊在美聯冠軍賽的未來,恐怕會非常地堪慮。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老虎桑契斯發威 貧打洋基又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