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聯七戰四勝制的冠軍賽第四戰14日晚間在芬威球場(Fenway Park)舉行,波士頓紅襪隊派出42歲的蝴蝶球投手威克菲爾德(Tim Wakefield)先發,坦帕灣光芒隊則派出25歲的年輕投手桑納史泰(Andy Sonnanstine)應戰。終場光芒隊以13:4取勝,桑納史泰拿下勝投而威克菲爾德吞下敗仗,光芒隊拿下美聯冠軍賽的第三勝,只要下一場能夠在芬威球場繼續取勝即能晉級世界大賽。

威克菲爾德一局上就暴露了蝴蝶球投手所有的弱點,在三振了光芒隊的一棒岩村明憲後,他連投四個壞球保送了艾普頓(BJ Upton)並讓他盜上二壘,接著潘尼亞(Carlos Pena)、隆格利亞(Evan Longoria)連續兩支全壘打越過芬威球場左外野的「綠色怪物」送回三分。在這兩支全壘打後威克菲爾德又被克勞福(Carl Crawford)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所幸他之後接連解決光芒隊的兩名打者結束這局,但一局上半光芒隊已取得3:0的領先。

三局上兩人出局後光芒隊的攻勢再起,五棒克勞福打出投手前滾地球,威克菲爾德雖然撲倒在地接球仍然無法阻止克勞福將這球跑成一支內野安打。克勞福上壘後毫不客氣的盜向二壘,六棒艾巴(Willy Aybar)再度將球扛出左外野「綠色怪物」牆外形成一支兩分砲。在七棒捕手納瓦諾(Dioner Navarro)又敲了一支一壘安打後,紅襪隊決定將威克菲爾德換下,改由23歲的新秀麥特森(Justin Masterson)續投,他也順利地以一個三振決數這局,光芒隊將領先拉開為5:0。

三局下紅襪隊展開反攻,威克菲爾德的蝴蝶球專用捕手凱許(Kevin Cash)一上場就回敬了一發同樣飛越左外野「綠色怪物」的陽春全壘打,讓紅襪隊突破鴨蛋。但紅襪隊這局的攻勢也就僅此而已,接下來的三名打者都未有攻勢,本局結束比數形成5:1光芒隊以四分差距領先。

五局上一出局後,光芒隊五棒克勞福敲出了一支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這支安打也是麥特森在三局上上場中繼後被敲出的首支安打。六棒艾巴接著打出一支穿越游擊區的滾地安打,這支安打有一分打點但艾巴在跑過一壘時跑過頭被回傳球觸殺出局,麥特森接著再解決七棒的納瓦諾結束這局,但光芒隊再將領先拉大到6:1。

六局上紅襪隊換上第二任中繼投手戴爾卡曼(Manny Delcarmen),他先讓光芒隊八棒的培瑞茲(Fernando Perez)吃下一個三振,讓九棒的巴特雷特(Jason Bartlett)擊出三壘安打,對一棒的岩村明憲投出四壞球保送,再讓二棒艾普頓打出三游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又保送三棒潘尼亞形成滿壘。面對光芒隊四棒隆格利亞投到兩好三壞後,戴爾卡曼連兩個時速156公里的速球被打成界外球,最後他仍保送了隆格利亞免費奉送光芒隊一分,紅襪隊這時決定將他換下改由左投羅培茲(Javier Lopez)上場投球。

羅培茲一上場就被光芒隊五棒克勞福敲出左外野安打失掉一分,六棒艾巴接著又打出一支左外野安打同樣送回一分,七棒捕手納瓦諾擊出三壘方向軟弱的滾地球,雖然在一壘前被刺殺出局,但仍成功的護送三壘的跑者奔回本壘得分。最後羅培茲再度面對到光芒隊這局第一位上場的打者培瑞茲,他讓培瑞茲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結束這局,不過光芒隊已經取得11:1的巨幅領先。

七局下紅襪隊三棒「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一上場就打出右外野方向的深遠三壘安打,結束了一波12個打數沒有安打的小低潮,四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雖然自己本身出局,但讓歐提茲跑回本壘攻下紅襪隊的第二分。紅襪隊這半局在這個得分後雖然仍有攻勢,但未能再踏回本壘,僅將比數稍微追近到11:2,仍以九分的比數差距落後。

八局上紅襪隊換上老將提姆林(Mike Timlin)上場投球,光芒隊三棒潘尼亞選到四壞球保送後,靠著隆格利亞的內野滾地球出局站上二壘,接著五棒克勞福打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將他送回本壘,六棒艾巴再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又攻回一分。雖然提姆林讓納瓦諾打出雙殺打結束光芒隊這局的攻勢,但光芒隊在這局再下兩城,以13:2的比數領先。

八局下光芒隊先發投手桑納史泰續投,紅襪隊九棒羅瑞(Jed Lowrie)面對他的投球打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接著靠著一棒祖魯(JD Drew)的投手前滾地球出局站上二壘,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打出穿越游擊區的滾地安打送羅瑞回本壘,並且靠著光芒隊野手的守備處理失誤奔向二壘。光芒隊這時決定換左投米勒(Trever Miller)上場中繼,他先投了一個三振後,被紅襪隊尤基里斯打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攻回一分,光芒隊再換上右投傑克森(Edwin Jackson)接替投球,他一上場就以三振結束這局,光芒隊仍以13:4領先紅襪隊。

九局下傑克森先投出一個三振後,連續丟了八個壞球形成兩個保送,但他接著又連續丟出兩次三振結束這場比賽,終場光芒隊就以13:4的比數大勝紅襪隊,取得美聯冠軍賽聽牌的優勢。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紅襪兵敗如山倒 光芒輕鬆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