고척 돔구장
▲興建中的高尺洞巨蛋。(圖片來源:최초 고척동 돔구장 어디에 써?

文:suzhou 編輯:陳穎

目前正在興建的首爾高尺洞巨蛋,預計在明年12月完工,觀眾席將會有24000~25000席。這個場地原本要蓋的是一般的戶外球場,但當地市府臨時變更建巨蛋,至於原本預計要在安城蓋的四萬席巨蛋,在地整好後預算卻被凍結,目前尚無下文。

高尺洞巨蛋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便是被當地居民所嚴重質疑的交通配套措施。最接近高尺洞巨蛋的地鐵站,是首爾地鐵一號線九一站,但這個站目前僅有一個地鐵出口,若從現有的出口走到球場,至少要走650公尺,且並沒有很好的給行人通行的空間,這在巨蛋啟用後勢必會是個問題。若從九一站的西側直接興建新的出入口,延伸通道到球場,那麼步行距離將縮短到僅需350公尺。不過,就算解決地鐵出口的問題,也還有汽車交通的問題待解,巨蛋啟用後,龐大的車流量,很可能會直接讓附近的交通癱瘓,就看首爾市府怎麼去做配套措施了。

至於光州的新球場,則座落在原本老球場的隔壁(體育場原址拆掉改建棒球場),這也是光州世大運的場地之一,同樣預計在明年底完工,容量也約在25000席上下,後年將跟著首爾巨蛋一起投入KBO的季賽營運。

其他球場部份,今年剛完工的浦項球場,第一期工程觀眾席容量約11000席,目前僅有內野看台。不過,浦項市政府在第一期工程完工後,也立即宣布興建第二期外野看台工程,預計明年可以完成,屆時觀眾席將達到15000席,三星獅也會安排約15~18場季賽在這第二副球場,而未來第三期工程更預計要將觀眾席擴增到25000席。對於嚴重破舊且容量很小的大邱球場,三星獅已多次向大邱市政府提出抗議,若不趕緊興建新的大邱球場,三星獅可能會不排除搬家到浦項球場。

【附錄照片】三星獅球迷感謝會

三星獅球迷感謝會
▲三星獅舉辦球迷感謝會,邀請歌手及球員一起唱歌,會中也有跳目前正當紅的騎馬舞。剛入選國家隊的游擊手金相豎,與他的弟弟金相宇(男子團體N-Train主唱),在球迷感謝會中一起高歌一曲。(圖片來源:MK스포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