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_174450
▲中華隊在經典賽資格賽表現優異。(ichiro701攝)

文:余宗鳴


本身並不是中職的工作人員,也有自己的工作,因為過去曾經因緣際會,跟棒球改革擦上邊,現在也還在持續擦邊中,也因此和會長乃至於部分聯盟人員,有所持續接觸,而對於當時的擦邊帶來的結果其實覺得並不滿意,也仍然和一群伙伴持續推動中。

回到正題,亞錦賽徵召爭議的源頭,來自於兩方面。

第一就是組訓單位,也就是中職、會長,對於之前國家賽事分級的政策,決心要做好。這不僅是落實國家政策,也能保障這些珍貴的選手們長久的健康,同時也才能讓球團在未來真正重要的賽事中,願意傾力相助。

第二,在WBC資格賽時,部分人士曾先去徵詢球員亞錦賽的參賽意願,這當然也是出於好意,而球員們也都表示願意出場力挺。私以為台灣這群球員們,出發點還是一股想要為這塊土地拼榮耀的傻勁,但其實大家也看得出來,在資格賽過程中,以Lamigo的球員為最甚,他們確實顯現出疲態,像是林智勝首戰接受治療的畫面,和林泓育這幾場比賽的低潮,卻是會讓人擔心他們是不是太累了。

這也是林智勝為何一開始會在臉書上有所抱怨,不過關於這點,昨天黃鎮台會長已經和林智勝親自通過電話,表達出並非不尊重他們,中間那個徵詢球員同意的過程可能讓球員產生誤會,但是聯盟跟球團的本意,還是希望能夠以保障球員選手生命為要,也很感謝選手們這樣盡心盡力的付出,同時肯定這些球員對於國家隊的重要性,而據了解林智勝也完全釋懷。

正因為重要,所以要保護。

不諱言的,整件事情的過程當然有些誤會,不過更令人在意的,是有些球迷看到中華隊名單出來後,打電話到相關單位,質問相關單位中華隊為何不精銳盡出、力拼佳績,這樣的聲音也讓相關單位正在考慮,是否對組訓單位要求提出最高規格名單。但組訓單位這邊的態度是很堅決的,就是要保護球員,甚至他日被收回組訓權也在所不惜。

這也很難怪相關單位,畢竟他們很尊重民意,如果民意都只有這樣的反應,他們也只好順從他們所聽到的民意。

所以,如果大家真心的希望這些球員能夠好好休息,應該要讓相關單位知道:比起在亞錦賽這樣的次級賽事裡爭強奪勝,我們更希望看到我們的選手們是被照顧的,是能夠持續、長期地在場上打球給我們看的。

(編輯: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